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审计出版人是怎样开展警示教育的?

访问量:

近日,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再紧弦 重整行装再出发”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案例编辑讲案例”活动。

《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四)》的编辑人员,讲述案例编辑出版过程和亲身感受,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与审计出版编辑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全社范围内开展“纪检委员一天一案例”活动,依托“时纪讲坛”学习教育平台,纪检委员每日推送《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四)》典型案例,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身免疫能力,过好政治关、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生活关、家庭关,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通过以案释纪,向广大职工吹响警示教育“四季风”,进一步增强审计编辑出版人员拒腐防变意识。

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按照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宣传出版任务和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审计宣传出版职责和出版编辑业务流程等内容,制定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社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注重加强纪律建设,筑牢防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版社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注重强化日常纪律教育和提醒;运用“纪律明镜·天天照”纪律教育提醒工具,日日提醒、天天对照,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引导全社职工以党规党纪为标尺,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依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注重守住职业底线,筑强堡垒。出版社党委结合出版业务流程中的48个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逐条对照,逐条督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引导全社职工严格执行出版社廉洁从业规定,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每半年开展一次廉洁从业情况书面自查,每年开展一次廉洁从业情况民主测评,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常态化监督作用。充分发挥所属五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茜茜)来源:审计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