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西省审计厅在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召开省属企业内部审计现场学习观摩会

访问量:

日前,江西省审计厅在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召开省属企业内部审计现场学习观摩会。江西电信公司就审计集约化改革和数字化审计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省审计厅副厅长胡志勇主持并讲话,省国资委副主任郑德才、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副总经理徐廷芳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江西电信公司围绕机构和人员集约、审计经费及薪酬考核及审计业务集中管理三个方面实施的审计集约化管理改革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令人印象深刻;在落实云改数转战略、持续完善审计数据集市建设、搭建数字化审计平台、推进模型优化、开拓应用创新,助力审计数据化转型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及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部署要求,在本部门本单位党组织、董事会、主要负责人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强化风险防控,推动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积极构建高效审计集约管理体系,学习借鉴江西电信公司经验,加强内部审计资源统筹整合,有条件的单位要推动审计部、审计中心、审计分中心三位一体的审计监督体系建设,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构建有利于审计项目开展的组织管理新模式,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改进审计技术方法,全面推动审计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审计数字化的建设、应用与创新,将审计工作从“经验驱动”变为“数据驱动”,通过对业务数据实现持续跟踪,对风险点实时监控,更好地实现从事后审计向事前预防、事中审计转变,充分发挥内审审计在促进企业完善内部治理、强化风险防控、推动深化改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6家省属国有企业和部分中央驻赣企业分管审计领导、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共计113人参加会议。(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