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感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摘录(一)

访问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思想上深受启发和鼓舞,积极畅谈心得感悟。为更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审计干部职工新的精神风貌,现将部分内容分批摘录发布。

10月16日上午,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普通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比激动,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脱贫攻坚消灭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现在又带领全国人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振兴,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面对反复无常的疫情,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抗疫理念,沉着应战,坚持动态清零,在世界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成功的抗疫经验,有效保障了全国人民生命安全。为自己生在伟大的中国,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祖国而庆幸。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作为一名基层审计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好党的大政方针。要立足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践行实干精神,不断搞升实战能力,朝着“能查,能说,能写”的目标努力,为做好审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经济卫士”。——党组成员、副局长丁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作为一名基层审计人,通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我们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始终牢记审计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听令景从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牢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审计工作无小事,要坚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严格审计质量控制,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三是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践行“三立”精神,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着力打造“技高一筹”“纪严一等”的审计干部队伍,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推动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经责办主任邱庆晨

千锤百炼,如磐初心不变。关山万重,千秋伟业在胸。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我们需认真学习,细细品味。回望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势不可挡!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今后我更将竭尽所能,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中,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祖国建设发展。——农资环股股长刘辉

历经“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过去,正逢“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现在,展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通过收看开幕式,聆听工作报告,回首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想,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十年之间,砥砺奋进,我们伟大的党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成就,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民族复兴磅礴伟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都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斗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牢记“创新、实干、进位、廉洁”的思路,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作为一名审计工作战线的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备受鼓舞,坚决做好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整改内审股丁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