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防控暖民心,审计显担当

访问量:

突发的新冠疫情,让于都按下了“暂停键”。连日来,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迅速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到网格和联系企业一线,全力守住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第一道关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邓龙辉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在家干部职工,传达县委决策部署,迅速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防控综合组、后勤保障组、信息采集组,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在网格责任小区时代华府,2顶帐篷矗立在小区大门口,全体干部在这里集中吃住,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回,耐心宣传、解答县委防控政策,确保核酸采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格做好卡点人员管控工作。

面对疫情来袭,4名年轻干部主动请缨,申请作为小区核酸采样点固定人员,协助开展信息采集、动员群众、维护秩序等工作,推动应检尽检政策落到实处。单位老党员们也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发光发热。

时代华府是一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小区里住着3700多口人,人员情况复杂、防疫工作难度大。为解决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生活困难,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给每一名居民群众,在邓龙辉同志精心谋划、悉心组织、用心推进下,县审计局向小区内广大居民发出爱心倡议,不到半小时就有多位爱心业主报名参加,共同组建了审计局志愿者和业主代表联合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主动收集居民需求、整理汇总采购清单、联系商超供货点、分发配送物资……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解决小区居民基本生活困难和基本物资保障供应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点赞。“看到家里防疫工作做得这么人性化,有温度,特感慨……”小区群众刘某某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审计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力筑牢防控屏障,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撰稿:华传亮

校对:钟青林

审核:丁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