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审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于都县审计局单位2021年度决算

访问量:

于都县审计局单位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于都县审计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于都县审计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于都县审计局是县政府的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县属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5、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上级审计机构授权的中央、省、市驻县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

7、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8、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9、指导与监督内部审计,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8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法规监督和电子数据股、财政金融和经贸外资审计股、行政事业和社会保障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农业农村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整改督查和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股。

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45人,其中在职人员44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 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23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1281.8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68.71万元,较2020年增加117.05万元,增长10.0%;本年收入合计1013.12万元,较2020年减少130.06万元,下降11.4%,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拨款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13.1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1281.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81.82万元,较2020年增加117.0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和结余268.71万元,在本年形成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21年结转结余全部收回县财政,未形成单位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281.82万元,占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7.47万元,决算数为1281.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1.28万元,决算数为1200.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4.5%,主要原因是:审计项目增多,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年初结转结余大幅增加在本年形成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81万元,决算数为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9%,主要原因是:年初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按年工资总额测算,与实际缴费基数不一致。

(二)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38万元,决算数为3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1人,住房公积金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7.4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86.11万元,较2020年增加132.9万元,增加24 %,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年度新增在职员工1人,增加工资福利支出,二是增加临聘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59.37万元,较2020年增加173.97 万元,增长60.9 %,主要原因是:审计项目增多,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年初结转结余大幅增加在本年形成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83万元,较2020年减少70.58万元,下降62.2%,主要原因是: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93.52万元,较2020年增加92.96万元,增长1660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使用年限久,大多不能使用,本年度集中更换了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万元,决算数为16.2万元,完成预算的55.7%,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63万元,增长19.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万元,决算数为16.2万元,完成预算的55.7%,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63万元,增长19.4%,主要原因是:周边兄弟单位交流学习、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工作等公务接待人次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全年国内公务接待94批,累计接待90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周边兄弟单位交流学习、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工作等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本单位按规定不保留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本单位按规定不保留公务用车,没有相应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本单位按规定不保留公务用车,没有相应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本单位按规定不保留公务用车,没有相应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9.3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3.97万元,增长60.9%,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审计项目增多,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年初结转结余大幅增加在本年形成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3.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3.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3.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中相关国有资产。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4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组织对“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审计工作经费”等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深入贯彻(预算法)、《江西 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法管理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18】8号)、《赣州市财政局关于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赣市 财预字【2014] 32号)、《于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 管理的实施意见》(于府发[2013] 23号)结合我县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多措并举,项目完成较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1.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绩效考核指标开展工作,绩效目标的设定和预算的配置均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依规按时公开单位预决算,严格把握存量资金管理和资产管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原则,三公经费控制率为100%,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财务流程,项目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均按时完成,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项目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开展了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1.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

我局机关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自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预算项目指出绩效自评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合理安排时间,确保绩效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和及时性。

2)严禁弄虚作假,确保客观真实

对照年初预算设定的绩效目标及指标值,对应填报年度实际完成值,及时整理、归纳、分析绩效自评结果。

2.绩效自评的基本情况和评价结果

1)基本情况:2021年我局对部门整体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进行了绩效自评。2021年度有四个项目支出,分别是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审计工作经费、审计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和审计外勤业务费。

2)评价结果:按照绩效评分标准和评分依据,我局对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进行了自评打分,其中整体支出98分,项目支出:经济责任审计100分、重点审计工作经费100分、审计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100分、审计外勤业务费100分。

3.主要经验

1)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能力建设

市本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覆盖率高、政策性强、难度大,需要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配备专门人员从事此项工作。

2)规范绩效自评,维护基础数据

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制度规定,规范绩效自评。充分收集、分析绩效执行信息,对未完成的绩效目标及指标原因进行逐条分析,为绩效自评提供基础信息。

3)勤于学习总结,善于研究思考

提高将自评结果应用作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落脚点的能力,提高自评结果质量,并将其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通过研究思考完善制度规定,促进方法规范、内容完整、数据可靠、分析深入。

4.存在的问题

无。

5.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及项目核算的精细化程度,科学设置评价指标,对项目支出在实施中存在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如物价上涨,交通运输等,应该结合以往的实际情况,编制明细预算,力求优化配置,保证资金使用公正透明,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 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 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 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 基金。

(四)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 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 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普要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 工资福利支出(支岀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 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 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 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 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 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