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于都县政府网(http://yudu.gov.cn)下载。若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地址:于都县贡江镇广场西路3号;电子邮箱:675564541@qq.com;电话:6336803。

一、基本情况

2016年,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规范自身行为、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工商职能,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规范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2016年县政府每月通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我局均能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务。

㈠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范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机构设置、工作职能、领导信息等组织机构情况;相关业务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及实施情况;年度统计信息;工作动态;人事任免信息;行政执法信息;面向公民、企业的公共服务信息,等等。

  ㈡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我局主要通过于都县政府网、市局网站以及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继续依托于都县行政审批电子网络一体化平台,进一步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依据、程序和要求,动态公开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等审批环节,方便群众实时了解办事进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2016年度未接到公民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的社会认知度不够高,群众对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知还不够全面深入;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还没有满足社会和公众多方面的需求。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条例》和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着力做好以下几件工作: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研究制定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明确实施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提高网上办事能力方面的建设,逐步建立统一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发挥宣传活动、新闻传媒等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是进一步加大群众参与度。依托于都县政府信息公开以及于都县红盾网这两个公开平台,通过技术提升等手段,让群众更直接、更方便与我们进行沟通和交流。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