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于都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本单位安全监管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信息公开的基本要求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加大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回应社会舆论中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热点和疑点问题,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提升了安全生产信息公开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较好地维护了安全生产监管系统的政府公信力,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切实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安全生产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在县政府网站安监局子网站上发布信息388条,其中,法规文件310条、公示公告1条、政务动态77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2018年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2018年,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大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政策措施的信息公开力度,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二)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范围。拓展公共服务事项公开范围,加大政府网站公共服务事项和目录向社会公开力度。扩大执法信息公开,继续推进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公开。扩大诚信信息公开,加快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应用,将严重违法违规和失信的生产经营单位、社会服务组织及相关责任人列入“黑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进一步强化社会关切回应。对重要时段、重要节点和突发事故中涉及的内容进行及时、全面、深入分析,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四)健全完善舆情收集和分析研判机制。强化网络舆情监控与分析,持续跟踪信息发布后的社会反映,准确研判舆情,分类有效回应。

 

      于都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130

于都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