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来水公司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自来水公司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于都县自来水公司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本公司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于都县自来水公司联系(地址:于都县贡江镇红军大道59号,邮编:342300,电话:0797-6232058)。

一、 工作开展情况概述

2017年,我公司认真贯彻国家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坚持公司经理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高度重视,明确我公司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配方案,明确牵头负责人抓好落实,所有信息适时产生、适时审查、适时报送、适时公开。

(二)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在原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强化了信息公开保障工作,推动此项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712月31日,我公司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60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政务动态类信息208条,公告告示类信息395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包括县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和档案馆等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场所。

1、互联网市民通过于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的“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可查阅我公司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公司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政务信息62次。

3、其它渠道

通过设立在我公司办公大院的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开通了“政务热线”电话(6223800)。全年共接受群众电话咨询报修6376多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68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用水上户、管道维修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公司提出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县政府办的统一部署,我公司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公司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公开信息分类工作有待进一步细化,各部门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下一步,我公司将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一是抓紧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公司所属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特别是主动公开的要求和具体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发布登记、统计、通报、监督检查等制度,细化操作办法,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落实到人,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实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主动予以公开。

 

 

                         于都县自来水公司

                         2018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