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来水公司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自来水公司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于都县自来水公司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本公司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于都县自来水公司联系(地址:于都县贡江镇红军大道59号,邮编:342300,电话:0797-6232058)。

一、 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息中心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求和公开程序,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信息获取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人员变动,我公司适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司经理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各部门高度重视,明确我公司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配方案,明确牵头负责人抓好落实,所有信息适时产生、适时审查、适时报送、适时公开。

(二)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一是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我公司政务信息,及时传达了县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要求,对我公司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进行了细化,同时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公司提出的政务公开申请的落实责任、办理程序进行了明确。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全年公司各部门工作效能考核中。

(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

为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派文字功底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参加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技术培训班,并在培训结束后专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条例》进行了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解《条例》。多次召开行政会,会上再次明确并落实了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分工、完成时间和工作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公司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3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政务动态类信息73条,公告告示类信息243条。

(三) 信息公开的形式

包括县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和档案馆等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场所。

1、 互联网市民通过于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的“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可查阅我公司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公司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 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政务信息53次。

3、 其它渠道

通过设立在我公司办公大院的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开通了“政务热线”电话(6223800)。全年共接受群众电话咨询报修6482多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86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用水上户、管道维修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公司提出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县政府办的统一部署,我公司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公司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公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提交公开的政务信息有待进一步分类,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公开的渠道和形式需进一步深化等,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公司将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力争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

 

                         于都县自来水公司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