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罗坳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罗坳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窗体顶端

 

罗坳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罗坳镇党政办联系(电话:6248123)。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2018年镇政府更加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镇党委、政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明确了政府办公室为责任部门,负责对外发布信息和答复问题,负责制订各种计划、措施和制度。明确自我监督功能,随时检验自身的工作情况,遏制失误,避免错误,真正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2、具体落实各项工作

    1) 制订《罗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的原则为准绳,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抓手,制定工作细则,加强工作监督,明确工作职责,确立工作进度。将《条例》的实施与贯彻行政许可法相结合,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属性,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公正办理。

    2)编制《罗坳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我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按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对信息进行了梳理;按《条例》的要求编制了《罗坳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3、保障措施具体有力

    我镇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制度、检查评议制度、干部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具体工作落实到专人,并设立了监督电话 ,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及时处理各类举报并公布结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形式

    截止201812月31日为止,2018年镇政府主动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共501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

    2018年镇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有五类,其中:1、人事任免类3条;2、机构职能类10条;3、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125条;4、发展规划类25条; 5、政务动态类3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镇政府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镇政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历年来,镇政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今后仍将参照有关规定,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答复进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四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镇政府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是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监督力度,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意见。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罗坳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六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