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靖石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靖石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靖石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靖石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于都县靖石乡靖石圩,邮编:342309,电话:6292099)。  
    一、概述  
     2016年 靖石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紧围绕我乡中心工作,通过拓宽公开载体,拓展公开内容,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为提高我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成立了靖石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政府党政办主任钟龙浩担任组长,乡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具体负责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包括公开信息的采集、上传、统计工作等,为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二)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乡政务公开长廊、流动宣传车、圩日政策普法宣传等公开信息的载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二是经常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成员学习《条例》和县委、县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和其他乡镇的交流学习,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并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操作流程。三是及时公开年度报告,切实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管督察  
    为切实推进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同时,乡成立信息公开工作检查组,分组对各村,各单位进行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并对检查的情况进行总结通报,要求对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的村限期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乡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乡政务公开长廊等载体按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包括公开政务动态、规划计划、新农村建设、政策、规范性文件等。前三季度总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乡没有出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我乡未进行过对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我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条例》的要求,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二是相关的信息公开制度还有待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太过单一。针对这些问题,我乡将着力抓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着力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常抓不懈。  
    (二)按照省、市、县有关制度要求,并结合我乡实际,制定完善相关的实施意见、办法。使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提高公开效率,丰富公开内容,牢记公开工作为民、便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其在群众生产生活所起的重要作用。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根据实际、实用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完善档案建设,通过探索多样的以及多元的公开载体,完善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使我乡的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