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8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其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于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于都县红军大道街心花园,邮编:342300,电话:6333000)。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规定,明确由局分管法制工作领导具体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政办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局机关其他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办理工作,并配备了兼职工作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贯彻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实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为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共服务、财经信息、发展规划等6大类,每大类再细分小类,2018年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0条,全面完成政府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运转比较顺畅,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部分机关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好抓实。二是充实公开内容,增强实效性。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拓展公开范围,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丰富政府信息内容。三是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及时发布和更新商务工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四是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坚持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

于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1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