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今年以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县卫计委不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范围,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结合卫计委工作实际总结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下:

(一)严格审核,保证质量。 为了确保信息公开达到及时、准确、完整的要求。我委实行工作人员具体落实、分管领导亲自督促、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审核机制。严把审核关,不断更新政府信息,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整、界定准确。相继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信息共300多余条。

(二)坚持原则,规范程序 坚持严格按照四个原则,即: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外例外,凡是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只要不属于不予公开的事项,都及时予以外公开,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真实可信、结果公平,并修订完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相关程序,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

(三)主动公开,保证时效。 按照《条例》的要求和相应公开原则,立足实际,属应当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务信息,在信息生产后及时予以公开,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公布时间基本是没有迟于信息生成后15个工作日。未主动公开又不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严格依照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根据申请人要求,按照规定的程序,能够及时公开的及时向申请人进行公布,对不能及时公开的,自接到申请的15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进行答复。

(四)创新方式,强化学习。 继续贯彻学习《条例》及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采取集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充分了解和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是指内涵,使政务公开工作深入人心,人人知晓。

 

二、工作计划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信息公开工作是为方便广大群众,实行“透明”办事、“阳光”审批和“优质”服务的一项系统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打牢思想基础,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毫不动摇的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阶段工作任务,并务取得成效。

(二)推进政务公开,营造优良环境。 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管理的重要手段来认真进行。继续从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从重点和岗位和重点环节入手,坚持政务公开,增加透明度。将部门职责、办事原则、标准权限、办理程序、承办人等有关内容,在门户网站和单位公示栏上以不同方式向社会公开,简化工作程序,规定行为规范,明确岗位纪律,完善监督制约措施,创造优良宽松的法治环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完善制度,强化信息公开。 针对工作的薄弱环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出台有关落实措施,制定一套适应我委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发布,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结合法制管理体系,建立程序化、规范化的政务公开工作管理运行机制,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措施,促进政务公开工作。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信息落到实处。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重点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机制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一、是强化督查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对公开内容和项目严格把关,既能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能防止不该公开的公开。二、是推进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近期本部门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努力做到政府和公共资源配置等重大事项都公开进行,规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