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经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关于下达2023年基本药物制度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

访问量:

于都县卫健委

根据《关于下达2023年基本药物制度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赣财社指[2023]40号)文件安排,现下达你单位116.57万元用于基本药物制度有关项目,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资金管理。请你单位严格遵照《财政部关于通报直达资金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的通知》(财库便函[2022]954号《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赣财监〔2020〕12号)及《关于下达2023年基本药物制度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赣财社指[2023]40号)文件相关规定,加强资金管理,按照指定用途专款专用。

(二)加快资金使用。此项资金全部纳入直达资金管理,并纳入中央财政监控系统全程监测。该项资金标识为直达资金, 此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请你单位加强直达资金项目管理,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尽快提出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并及时组织实施。对财政下达的直达资金指标要按照项目实施进度编制用款计划,及时提交支付申请,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救急纾困、雪中送炭的效用。

(三)加强系统监控。请你单位在拨付使用直达资金时,必须要确保直达资金标识不变,在资金支出后3个工作日内将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信息报县财政局对口股室,由县财政局对口股室导入监控系统,确保直达资金账务清楚、流向明确。

(四)定期进行对账。我局已建立直达资金定期对账机制,请你单位与我局对口股室加强沟通衔接,定期就直达资金支出账目进行核对,确保做到账目清晰、账账相符。

(五)注重绩效管理。请你单位加强直达资金绩效管理,科学合理设置项目绩效目标,并在项目完成之后,及时组织绩效评价,确保直达资金效益得到有效发挥。

(六)收集归总资料。请你单位加强对直达资金相关资料的收集归总,对于直达资金台账、资金分配方案、拨付凭证等重要资料要注意留存并认真归档,以备核查。

于都县财政局

2023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