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网络书香·筑梦童行”主题数字阅读活动开始啦!

访问量:

缤纷夏日,正值暑期。小朋友们,阅读有没有在你们的假期计划表里呢?阅读能够帮助我们启智增慧、陶冶情操,是一个让人终身受益的好习惯。在这个暑假,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800余家公共图书馆,依托“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微信小程序,推出“网络书香·筑梦童行”主题数字阅读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青少年文化自信。

在这里,有专门为青少年挑选的电子图书供你阅读。你可以学习传统文化、触摸人文历史、徜徉科学海洋。

阅读图书,点击生成你的专属阅读海报。即可成为“阅读推荐官”,分享推荐给身边的好朋友,邀请他们一起阅读吧!读书之余,还可以参加知识答题活动,来检验阅读成果,题目涵盖“世界真奇妙”“诗词大会”“中外文学经典”“文字的秘密”四大主题。小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兴趣任意选择,体验探索知识的乐趣。

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小礼品,参与活动即有机会把它们带回家!分享海报邀请好友为你助力,还可以增加获奖几率哦!还等什么,快来挑战吧!

(一)活动时间

8月1日-8月31日

(二)活动须知

1.活动包括“诗词大会”“文字的秘密”“世界真奇妙”“中外文学经典”4个主题,可任选主题进行作答。

2.每个主题中包含10道题目,回答完毕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可重复答题,将以最高分计入最终成绩。

3.若中途退出,需重新进入完成作答。

4.答题结束后,可以分享阅读海报成为“阅读推荐官”,成功邀请好友扫码参与活动,可获得助力。

5.活动最终将根据各主题的答题分数、次数及助力累计值,抽选小读者进行奖励。

6.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通过“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以“公告”形式公布。

7.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三)活动奖励

活动将根据综合及单项答题分数、次数,邀请好友助力次数等维度,选取优秀少儿读者,授予“全科状元”“单科达人”“人气推荐官”三个奖项,并给予活动纪念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