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于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班开班啦!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全县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能力水平,不断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为乡村振兴“文化赋能”。4月20日我县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群培训班。

     于都县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邹伟民对各位非遗传承人和各位非遗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上一年度所开展的系列非遗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后期非遗传承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刘文力副馆长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

传承人余凌云、谢海明代表全县非遗传承人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进于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于都县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淑英指出本次培训班给我县非遗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学习政策、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的有效平台,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并提出我们应该高度重视非遗传承保护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各种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在传承中研究,在研究中提升,在提升中整合,形成能体现民族独特风格和优秀价值观的文化产品,为进一步弘扬客家人文精神、培育客家地域文化,打造文化强县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非遗保护和传承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能力水平,为今后的非遗保护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的动力和支撑,让非遗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