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于都县图书馆首届手抄报比赛活动开始啦!快来投稿赢奖金~~

访问量:
读懂长征 拥抱未来


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8.6万人集结于都,星夜渡过于都河,开始了彪炳史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于都视察,殷殷叮嘱“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并向全党全国发出“新长征,再出发”的伟大号召。
为丰富红色教育活动载体,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历史、读懂长征,在红色书籍里追寻先辈足迹,体悟革命精神,在党史这座精神富矿中不断汲取力量、勇毅前行,于都县图书馆策划了“长征”主题书籍阅读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懂长征,拥抱未来


二、组织单位

于都县图书馆


三、参赛对象

县内小学、初中在校学生

(其中:1-3年级为小学低年级组, 4-6年级为小学高年级组,初中设一组)



四、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阶段:5月20日-5月30日

2.评委评议环节:5月31日

3.网络投票环节:6月1日-6月4日

4.获奖名单公布:6月5日

5.颁奖仪式:6月中旬

6.作品展览:6月-8月



五、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读“长征”系列书籍,摘精彩华章,写所得所获,以艺术之笔传递思想力量。

2.设计要求:①手抄报要素完整,含报头(自拟题目)、插图、文字三部分,文稿部分要求插入3篇以上文章,版面头条须为原创。②字迹工整、用色协调、版式美观。③版面制作均为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④纸品规格为A3纸(297mm×420mm),不需要装裱。⑤参赛作品由个人独立完成,每人限投作品一幅。作品右下角处须标注作者姓名、学校(班级)及联系方式。


六、参赛方式


作品交至县图书馆一楼大厅服务台

(地点:建国路21号,周二至周日 8:30-12:00,14:30-17:30)。



七、奖项设置


各组均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优秀奖5名,奖励精美礼品一份。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并在县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展出。


八、其他事项


1.主办单位有权在报刊、展览、画册、出版物、行业宣传、网站等非商业用途中使用获奖的手抄报作品,并不再支付稿酬。

2.所有投稿者均视为同意以上事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3.本次活动所涉及的网络投票和后续名单公示相关情况,请关注“于都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4.如有疑问,请在文章下方留言。

附:长征主题推荐书单


图片


联系方式:0797 62338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