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2023于都县阅读推广人才专项培训会圆满落幕

访问量:

阅读润泽心田,书香汇聚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基层文化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水平,助推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书香长征源”建设,由县文广新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2023于都县阅读推广人才专项培训班于12月22日圆满结业。县首批“全民阅读推广人”代表、乡镇文化站负责人、图书馆分馆(服务点)管理员、部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和县文旅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共计2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1.开班仪式

市文广新旅局二级调研员张伟,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慧,县图书馆馆长刘晓燕,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第六届政协委员、职业院校高级讲师陈健鸣,高级少儿阅读指导师、帆书赣州运营中心少儿阅读活动负责人邓路出席开班仪式,县文广新旅局副局长曾淑英主持会议。
谢慧在开班讲话中对到会的领导、专家和学员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切实补齐“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短板,推进全县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为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培育社会阅读风尚,打好“四大品牌”、建设“四个于都”贡献文化力量和智力支持。他希望,通过充电学习,大家能学以致用、主动作为,把阅读推广活动开展起来、丰富起来,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参与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来。

2.培训课程

市文广新旅局二级调研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张伟的授课主题是《跟着诗书去旅行——阅读推广在文旅融合中大有可为》,课程分为“跟着诗词游赣州”“跟着诗词游于都”两大板块。整堂课以历代名人名家题咏赣南(于都)诗词为主线,将赣州、于都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串联起来,让学员们在诗词雅韵中穿越时空、畅游赣南,不仅了解了于都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在阅读推广工作中怎样找准发力点、融入大旅游等问题上也深受启发。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第六届政协委员、职业院校高级讲师陈健鸣作了《读者服务工作的深化和创新》《阅读推广活动各项开展技能提升》辅导讲座。课程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提升阅读推广活动的实操性技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高级少儿阅读指导师、帆书赣州运营中心少儿阅读活动负责人邓路作了主题为《如何讲好一场绘本故事会》的专题辅导。课堂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现场演绎等方式,分享了阅读推广人开展绘本阅读指导的具体操作方法及技巧。

下一步,县文广新旅局和县图书馆将持续组织开展阅读推广人才分众化培训学习活动,适时开展全县阅读推广活动评比、展示活动,不断浓厚我县全民阅读氛围,使全民阅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