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于都县省级非遗项目“赣南客家擂茶制作技艺”走进上欧中小学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区建设,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青少年认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让中华文化浸润校园、滋养青少年成长,12月1日,特举办非遗进校园,把“赣南客家擂茶制作技艺”非遗项目进驻于都县上欧中小学。
段权生主任强调,客家擂茶制作技艺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学生传承这一传统技艺。希望活动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学校教育与地方文化融合,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邹伟民馆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县非遗传承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客家擂茶制作技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传承下去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他鼓励学生们要加强学习和了解擂茶文化,积极参与传承活动,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非遗传承学生代表首先感谢此次客家擂茶制作技艺进校园活动。能让我们学生有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县的客家文化,让我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深的认识。学生代表也表明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和传承客家擂茶制作技艺,将这一宝贵的文化传统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客家文化。
本次活动邀请到赣南客家擂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谭新民现场传授擂茶制作技艺。谭老师带领学生们亲手感受、体验、制作擂茶,从而传承弘扬我县优秀客家文化。通过这次活动,学生能学习到传统的擂茶制作技艺,同时也能够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魅力和历史,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客家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