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概况

县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行政审批局位于于都县贡江大道301号,局机关在七楼。大厅共3层,约2.1万余平方米,设有15个服务专区。

县行政审批局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

(一)人秘股(信访办)。负责承办局机关内外联系与协调工作、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办理文电收发运转、印鉴管理、公文核稿、机要通讯、文件档案管理、文印、保密等方面工作;负责审批资料和机关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负责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和综合性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管理机关财务工作及对下属单位财务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办理机关及下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和人员教育、培训、考核等工作;负责人才工作、综治维稳、信访、应急管理、政务公开、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制定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政务服务监督股。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环境的整治及相关部门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的监督与考核;负责全县统一政务服务投诉的转办、跟踪督办和效能监察工作;负责县政务服务大厅、县本级单位专业办事大厅及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监督与考核;负责对12345政府服务热线转办件办理情况、“好差评”工作差评处理结果情况的监督工作。

(三)政务服务管理股。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组织拟定县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政策、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考核;承担县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管理、协调、规范、监督县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县级行政审批服务运行机制和流程;负责审批流程中的受理和出件环节;负责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负责对县政务服务大厅、县级单位专业办事大厅及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协调。

(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政策法规股)。负责政务服务管理方面政策法规的研究、宣传、培训;负责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拟定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总体规划、方案及相关意见;负责起草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综合性制度和管理办法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清理及上报备案汇编工作;负责信息宣传和新闻发布等工作;负责牵头落实和承接国家、省、市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公布承接事项的审批流程、审批事项、审批条件等;负责编制和管理县级行政职权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负责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精简和目录动态调整等工作;承担县直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和日常管理工作。

(五)投资项目和社会事务股。负责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委、县城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科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部门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牵头负责部门承担的行政许可及其相关联审批事项的勘验及专家评审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承接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县人民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

(六)市场服务审批一股。负责县市监局划转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以及县文广新旅局等部门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牵头负责部门承担的行政许可及其相关联审批事项的现场勘验及专家评审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承接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县人民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

(七)市场服务审批二股。负责县市监局划转的食品经营许可、计量标准器具核准等方面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牵头负责部门承担的行政许可及其相关联审批事项的现场勘验及专家评审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承接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县人民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

机关党组。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建及群团工作。

办公地址、时间和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于都县贡江大道301号邮政编码:342300

联系电话:0797-6215673传真号码:0797-7766332

电子邮箱:ydfwzx@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主要领导:王荣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