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养老服务及社会救助

2021大病救助标准及救助人数

访问量:

2021大病救助标准救助人数


疗救助范围

      大病医疗救助是指依托城镇居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结算平台,资金投入稳定、服务平台共用、信息资源共享、结算支付同步、管理运行规范、救助效果明显、能够为困难群众提供快捷服务、覆盖城乡科学规范的一种新型医疗救助制度。目前,随着大病救助的全面推进,救助水平上和过去相比有大幅度的提高,现在共有8种大病,25种专项救治病种。8种大病:白内障、唇腭裂、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尿毒症、重性精神病、乳腺癌、宫颈癌。25种专项救治病种: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结肠癌、肺癌、肝癌、耐多药结核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卒中、血友病、I型糖尿病、甲亢、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儿童淋巴瘤、地中海贫血、尘肺、神经母细胞瘤、骨肉瘤、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膀胱癌、卵巢癌、风湿性心脏病、肾癌。


疗救助人数

    2021年我县大病救助人数共569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