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市场监管总局全面部署市场监管所标准化示范化建设

访问量: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建设规范(暂行)》,重点论述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怎么建设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所建成什么样”的问题。以下为两份文件的文字解读和图解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建设规范(暂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建设规范》),对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全面部署,为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夯实做强市场监管基层基础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指导意见》重点解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怎么建设市场监管所”的问题,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总体要求,明确了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目标。二是主要任务,提出了加强政治建设、明确事权划分、规范业务运行、创新监管方式、配强工作力量、提升专业能力、统一外观形象、强化基础建设和加强信息化支撑9方面任务。三是组织实施,从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争取支持、鼓励探索创新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建设规范》重点解决“市场监管所建成什么样”的问题,共100条,明确了任务目标、岗位职责,提出了业务工作的具体要求,规范了内部管理有关事项,明确了加强基础保障的具体措施,规定了考评与监督的主要内容。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