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药品检查结果】于都县市监局药械化双随机结果

访问量:
图片
为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经营使用行为,严查严防严控“两品一械”安全风险,推动我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2022年7月4日至8日,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美容美发店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双随机”检查。此次行动从执法人员中随机抽取39名执法人员分成13个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114家单位,随机配对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

此次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如下内容:
图片


药品医疗器械采购渠道是否合法;

执业药师是否存在“挂证”行为;

疫苗管理是否规范;

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管理是否规范;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管理是否规范;

是否进行进货查验;

是否经营使用假劣药品;

是否掺杂掺假、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中药饮片;

是否按规定经营使用特殊药品;

是否经营使用未依法注册或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 以及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

是否经营未经注册或者备案化妆品;

是否经营变质、过期化妆品、检验不合格、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

是否擅自配制、分装化妆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双随机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42人次,发现问题隐患4个,下达责令改正62家,查处违法行为15家,严厉打击了“两品一械”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肃清了“两品一械”市场秩序。

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双随机”检查结果发现的风险隐患点,制定“两品一械”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药品安全整治深入开展,持续强化“两品一械”安全监管,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END-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