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访问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十批2023年4月2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备注
5 D3600797202304210075     反映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323国道旁有家联华家具厂产生灰尘和散发味道较大,请求调查该家具厂环保设施是否达标,其担心该家具厂会对富硒旅游小镇造成影响。 于都 大气     2023年4月22日,于都县梓山镇人民政府会同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县市监局等单位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前往于都县潭头锋旺家具加工厂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
    经调查,该家具加工厂主要以销售家具为主,加工半成品为辅,在加工过程中涉及到喷漆工序。经现场勘查,该家具加工厂喷漆房位于地下室一楼密闭房间(约40平方米),四周用铁皮板进行隔断密闭,喷漆房内装有一些喷漆设施,现场还有一些残余物料堆放。经现场询问经营者,喷漆作业时间相对较少,只有在接到业务的时候才会进行喷漆,一般为一周两次的频率。
    经观察,喷漆房内安装了水淋设施和除尘设施,但周边仍然能闻到轻微油漆味。由于该厂位于居民楼负一楼,楼上有居民居住,又处在居民集中区,不具备办理环评手续的条件,同时也无法实施环保设施环评检测及验收,属于散乱污企业。
经现场走访周边环境,发现该加工厂离梓山镇富硒小镇至少还有2至3公里的距离,且该家具加工厂在323国道路边内侧,不存在对富硒旅游小镇造成影响的问题。
    综上所述,信访人反映“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323国道旁有家联华家具厂产生灰尘和散发味道较大,请求调查该家具厂环保设施是否达标,其担心该家具厂会对富硒旅游小镇造成影响”的情况部分属实。
    1.由梓山镇人民政府对于都县潭头锋旺家具加工厂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喷漆作业,限期于2023年4月29日前拆除相关喷漆工序设备。
    2.由梓山镇人民政府、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县市监局等单位,加强对该家具加工厂的日常巡查监管,确保问题不反弹。
    3.由梓山镇人民政府做好周边群众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
附件2: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