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访问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一批2023年5月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5 X3600797202305020027    反映于都县仙下乡石陂村红砖厂无证开挖山坡(几十亩),砍伐大面积树木,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每逢下雨大量泥浆及砖厂的废旧机油流入村民农田,导致农田污染,运土运砖车经常将泥巴带到公路,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砖厂经常排放出难闻的气味,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于都 固废     2023年5月3日,于都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工信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林业局、交通运输局、仙下乡等单位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前往信访人反映问题所在地仙下乡实地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仙下乡石陂村范围内原来共有两个红砖厂,分别为于都君鑫建材有限公司仙下石陂页岩矿和于都县仙下永恒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金鑫砖厂,这两个砖厂在采矿证到期后都已关停到位,现场没有发现信访人反映的问题。
    经排查,距离仙下乡石陂村约1000米的省道(于银线)位置有家砖厂名为于都富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该砖厂属于技改后保留砖厂企业,根据《江西省采石取土管理办法》和《关于划定采石取土禁采区的公告》的规定,该矿采矿许可证范围属于禁采区,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不再办理采矿权延续登记。采矿许可证有效期2014年4月8日至2021年4月8日,经现场勘察,未发现非法采矿行为,该砖厂原材料均为外购。该砖厂于2018年和2021年分别办理了集体用地2亩左右临时使用林地手续,因采矿证到期,2021年之后,林地不再使用,现场已进行了复绿。信访人反映“无证开挖山坡(几十亩),砍伐大面积树木”的问题不属实。
    经核实,该砖厂周围的农田及进厂路口的多个小鱼塘未发现有废旧机油流入村民农田的现象;农田及周边树木长势良好,鱼塘处于正常养殖状态,未发现有死鱼现象;砖厂进场路口道路通畅,现场未发现有泥巴带到公路的现象和影响村民正常出行的隐患;该砖厂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现场没有闻到刺鼻的气味;但发现该砖厂原料堆场存在部分水土保持设施管护不到位,存在排水沟和沉砂池清理不及时的现象。
    综上所述,信访人反映的仙下乡石陂村区域内的红砖厂已关停多年,情况不属实;但在石陂村与富坑村交界处有家红砖厂存在部分问题需整改,因此,信访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1.由县水利局督促该砖厂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及时清理水沟和沉砂池。
    2.由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水利局督促该砖厂持续做好原采矿区相关覆绿管护工作。
    3.由县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加大对该砖厂的巡查监管力度,规范该砖厂的日常生产行为。
    4.由仙下乡人民政府持续做好周边群众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
附件2: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