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县级医院专家赴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业务对口帮扶

访问量:

【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县级医院专家赴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业务对口帮扶

8月3日,于都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健康促进管理中心、内分泌科、危急重症专科护理小组、静脉治疗专科护理小组等科室专家组一行前往于都新陂乡卫生院开展业务对口技术指导和帮扶工作。
新陂乡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医院工作短板项目。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专家组通过了解卫生院实际需求,以专题讲座、业务查房等形式进行了指导帮扶。新陂乡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及乡村医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丁荣椿就《中风120》为题对卒中的表现和急救处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心内科副主任刘桂林以《胸痛单元建设要求》为题,从胸痛病人的发病原因、重点关注的检查、检验和急救处理等进行了培训。内分泌科执行主任李珊珊就如何规范管理糖尿病病人开展了查房,与随行医生交流探讨,给出下一步诊治与护理建议。对于随行医师提出的疑惑,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现场示范。护理部副主任李敏带领危急重症专科护理小组、静脉治疗专科护理小组开展了PICC置管护理实践指导、急救仪器和心肺复苏操作指导、病区院感管理知识指导等。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和诊疗水平,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医共体带来的医疗便捷,群众的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