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于都县“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访问量:

《于都县“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解读

一、背景目的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们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于都快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于都样板”的关键时期,更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于都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于都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县,为于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于都县“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根据《赣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于都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第五稿)》等文件研究编制。

二、发展目标

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有效增加,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发展特殊教育让每一个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义务教育。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促进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和办学实力明显提升。教育资源配置优化,教育差距不断缩小。教师队伍规模、结构、素质满足需要。到2025年,于都县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和教学质量达到全市先进水平。

三、主要内容

《于都县“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主要包含发展基础与发展环境、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四大方面内容。

  四、重点任务

“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主要有深入推进系统党建质量过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加强学校重点项目建、加快提升智慧教育建设水平、努力打造素质过硬教师队伍、全面提高各类学校质量、不断巩固教育扶贫工作成果等大任务;

  五、学校重点建设项目

  新建城区幼儿园32所(含小区配套幼儿园),新(改)建22所农村村级园,改建55所村小附属园;新建城区小学8所,新建城区初中8所;新建普通高中2所,每所学校规模为容纳学生3000人;规划建设高职院校1所(赣州新长征职业学院),扩建于都职业中专,改扩建一所民办高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