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

访问量:

    112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政府常务会。县领导陈运明、姜超、杨海峰、郑宝华、杨国峰、廖剑、黄娜、杨俊刚、李兴、孟佳聪出席会议,县领导钟财亮、刘爱民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暨2021-2022年度集中除治动员部署会、2021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工作部署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关于2025年县(市、区)进位赶超目标有关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赣州市失业保险市级统收统支实施办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2021年修订)》等文件内容。

李松柏强调,要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浓厚宣传氛围,结合区域特点、林相结构、立地条件,分类施策、科学除治,确保质量和成效。

要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工作,认真研究省考评方案、指标解释,加强向上对接,对于短板弱项指标,要拿出补短、补缺的实招,做到每分必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产业链招商,紧盯细分市场,优化招商政策,集中火力招引有核心技术、核心客户、核心团队的“高大上、链群配”企业;要做好安商服务,加大对存量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技改升级、延伸产业链、壮大规模;要及时清理“僵尸”企业,推动园区“腾笼换鸟”。

要持续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聚焦重点,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全面治污,持续治乱,重点治违;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长效机制,全面改善乡村整体面貌和农村生活环境。

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问题抓治理,坚决遏制和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不法企业和行为,净化食品市场环境。

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各挂点县领导要带头示范,坚持到项目一线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传导压力,浓厚攻坚氛围;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要运行调度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谋划储备,加强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确保引进更多、更好的项目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议题。(黄欣苹、丁琪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