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1130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服务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情况,公布了部门办理的涉及非公企业典型案例,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王满香介绍说:“我们在检察机关案管中心受理刑事案件和控告申诉部门受理涉企诉求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录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并快速将该类案件移送刑事检察部门进行快速优先办理。同时,在楂林工业园设立了检察联系点每周都有安排检察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收集企业维权诉求交由服务非公企业办公室统一汇总快速对这些诉求进行分流和办理。

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于都实际充分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水平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通过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手段共办理各类涉企案件47为我县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许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