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召开

访问量:

8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县领导姜超、杨海峰、陈运明、郑宝华、邓晓斌、廖剑、黄娜、朱宝华、谢芸华、蔡兰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赣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工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双“一号工程”项目建设调度会、全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中心城区现场推进会、全市有关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联席会暨陈案化解推进会、全市“招大引强大会战”动员大会、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在《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提示》上的批示精神,专题调度了防溺水、校园安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强调

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紧盯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防溺水等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要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坐班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等制度,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化解,一时化解不了的要跟踪督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保障脱贫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应享尽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要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级审计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逐项销号;审计部门要强化督促指导,持续跟踪问效,做到“整改一个、解决一批、规范一片”,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要常态长效抓好环境整治。当前,要抓好市第三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现场会筹备工作,各乡镇要压实属地责任,抓好现场视察点及沿线的筹备工作,检查道路沿线是否存在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搭乱挂等环境卫生问题,加强沿线氛围营造。

图片

要严格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把禁烧和防火任务落实到村、组、户,细化到田间地头,实现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监管;要强化疏堵结合,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防因焚烧秸秆、垃圾杂草引发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

要抓紧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对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防建设、周边综合治理、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逐一进行摸排,特别是要做好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要抓好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和耕地保护。建立健全遏制新增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长效机制,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要积极整合执法力量,扛牢耕地保护的属地责任和图斑整改主体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确保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

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县发改、统计等部门要全面梳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紧盯重点指标抓突破,围绕抓投资、稳工业增长、加速消费繁荣、抓实入规入统等方面,加快补齐问题短板,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要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统筹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和“八大行动”项目,抢抓夏秋黄金施工期,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把疫情、汛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