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召开

访问量:

8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县领导姜超、陈运明、郑宝华、廖剑、黄娜、谢芸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专题会、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视频推进会、2022年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2022年赣州市上半年全面建设创新江西暨科技创新赋能行动现场推进会、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全市政府投资类标准厂房违法转租等问题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赣州军分区党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2022年市道专委第三次全体成员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纺织服装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柯岩松在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文件,专题调度了争项争资、工程项目管理、国务院大督查等工作,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强调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专项治理,确保我县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持续打响“雩快办”营商环境品牌。

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夯实GDP基础支撑指标,加大企业入规入统、投资项目入库工作,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要加强标准厂房清理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欠租、厂房闲置、转租等问题,不搞一刀切,充分听取企业诉求,因企施策,分类进行治理。

要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加快批而未用土地消化、闲置土地清理,盘活批而未供土地,进一步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溺水等重点领域,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协调联动堵塞盲区漏洞,坚决遏制人亡事故发生。

要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维稳,强化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和治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从细从早抓好秋季开学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对因旱生活困难的群众要及时开展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要坚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按照“十个严控、十个一律”要求,公用经费一律按10%的比例压减,确保有限财力真正用到关键处。

要抓好网格化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平台和网格员队伍,把疫情防控、综治信访、“三城同创”等各项工作融入到“一张网”,加快构筑信息大排查、治安大防控、矛盾大调解的社会管理新模式。

要加大争资争项工作力度,紧盯宏观政策走向、省市发展导向、项目包装方向,积极谋划、储备、包装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

要从严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严格履行项目审批、招投标、施工等程序,完善信用考核机制,规范合同签订和履约行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于都县“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