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22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22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陈运明、姜超、郑宝华、杨国峰、廖剑、黄娜、杨俊刚、孟佳聪、朱宝华、卢江华、谢芸华出席会议,蔡兰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就业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视频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文章《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专题调度了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以及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工作,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指出

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砥砺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于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驰而不息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进一步锤炼优良作风,带头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维护班子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李松柏强调

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思想上真重视、绷紧弦,行动上再快捷、再坚决,措施上再严格、再精准,责任上再压实、再落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面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表达合理诉求,对于无理取闹、违法上访等行为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要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和用水安全,同时兼顾农业灌溉用水,多措并举做好蓄水增水,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

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准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指标保持稳定增长。

要全力扩投资稳增长,加大争资争项力度,紧盯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及省大中型项目,抢抓机遇,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储备。

要持续推进培优扶强,15个培优扶强工作专班要想方设法挖掘潜力,鼓励引导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同步做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要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可控向好时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赛马比拼”,线上线下联动,围绕主攻方向,精准出击、持续跟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要大干快上推进项目建设,对照重点项目进度表,逐项目分析研究,加大施工调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有效投资。

要全面提振消费需求,抢抓国庆、“双十一”等节点,加大消费券发放和使用力度,持续开展系列促销活动,进一步激活商贸文旅消费,落实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措施,加快房地产市场复苏。

要想方设法稳住就业,聚焦企业稳岗扩岗,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和稳就业政策,减轻企业成本负担,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要聚焦重点群体,加密招聘场次,最大限度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兜底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权益。

要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加快推动企业数字产业化升级、产业数字化转型,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提升,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一窗受理”,加快实现“一网办理”。

要扎实抓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坚持高效治理、市场化运营,强化后期养护,切实提高复绿效果,做到治理一处,复绿一处,销号一处。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于都县经济运行“红黄绿灯”预警监测制度》《于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于都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等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