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召开

访问量: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县领导杨海峰、郑宝华、杨国峰、廖剑、黄娜、杨俊刚、李兴、卢江华、谢芸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转发刘焕鑫同志在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上的讲话通知》等文件精神及省长叶建春、市长李克坚在于都走访慰问时的讲话精神。专题调度了我县安全生产、春运、争资争项、经济运行、耕地流出整改等工作,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就当前重点工作,李松柏强调


要迅速收心归位进入状态。各分管县领导要带头收心归位,督促挂点乡镇和分管部门,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拼经济、拼发展、拼作风、拼成效。要认真谋划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统筹,合理安排会议活动,提高会议效率,确保取得实效;要谋划好今年项目盘子,加强向上对接沟通,用好省直单位出台的支持政策,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市盘子;要安排好全年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求医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理清工作责任,健全调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入规入统、各项评估指标、支撑指标等工作难点,将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抢前抓早、深挖潜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抢抓机遇争资争项。密切关注重点领域政策导向,善于结合县情包装项目,勤于跑部进厅争取项目,让上级的政策、资金、项目继续向我县倾斜;要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避免“资金趴窝”;要严格考核奖惩,强化成果激励,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要迅速掀起招商热潮。紧盯“三个核心”,围绕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等领域全力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新引优,营造互比互赛的招商热潮。要全力做好招工稳工。坚持把企业招工和招商引资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抓住元宵节前黄金期,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乡镇主力”作用,想方设法,增补举措,提高选送精准度,努力把人口优势转化成人力资源优势。要全力做好省市综合考核工作。各分管县领导要聚焦各自分管领域,抓紧向上沟通汇报、密切跟踪动态,最大程度争取上级部门的认可和支持。要及早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深入剖析今年种粮面临形势,及早谋划早稻生产工作,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战,确保全面完成早稻生产任务。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这根弦,紧盯安全风险点,全力确保项目工地、企业安全生产运营,学校平安有序复课。媒体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