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24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和第24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陈运明、姜超、杨海峰、郑宝华、杨国峰、廖剑、杨俊刚、卢江华出席会议,朱寿福、高宏伟、李祖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关于《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精神,以及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26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在于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农业发展大会、全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冬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全省群众体育先进表扬大会、全市普惠金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文稿,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要求

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抓紧抓实。要在笃行实干中彰显使命担当,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消费、优环境、保稳定、惠民生,持续筑牢经济发展基础。要在清醒坚定中锤炼过硬作风,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争分夺秒、一鼓作气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就当前重点工作,李松柏强调

要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官,把思想、行动迅速转移到抓发展、抓各项考核工作上来,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进行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全力冲刺。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优势指标、短板指标和末位指标的考核要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开展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全市流动现场会观摩项目建设;要抓紧完善明年“八大行动”项目、省大中型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盘子,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紧盯跑项争资,精心策划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各类基金、境外银行贷款等项目;抓好服博会成果转化工作,大力走出去、请进来,全力推动在谈项目快成熟、快签约。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对照“新十条”要求,及时转变思维观念,吃透精神、把准方向、做足准备,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全力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困难群体走访慰问及返乡创业就业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帮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于都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2022版)》等有关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