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28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和第28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陈运明、杨海峰、郑宝华、廖剑、黄娜、杨俊刚、李兴、朱宝华、卢江华、谢芸华出席会议,钟财亮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等重要文章,以及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2月23日省政府第4次常务会、2月8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2023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全省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2023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全市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暨“大交通”攻坚行动调度会,全市体育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江西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赴深圳市洽谈深赣对口合作工作及考察招商有关情况的报告》等文稿,开展了《专项债政策解读》微分享学习;专题调度了安全生产、专项债储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以及春耕生产、蔬菜大棚管理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强调

要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调度,扎实做好入规入统工作,对短板弱项要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差口,确保顺利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要抢抓机遇争资争项,及时了解政策动向,掌握第一手信息,针对性做好谋划储备和申报,争取一批重大交通、水利、能源项目纳入国家重点支持项目清单。要全力保障项目用地,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转变用地理念,强化规划管控,持续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盘活用好批而未供、闲置低效建设用地,切实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留足空间。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立工作专班,加紧梳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以此次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要抓好土地执法卫片图斑整改工作,紧盯整改目标和时限,实行逐个图斑“对账销号”,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实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动态巡查责任制,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增量,积极营造保护利用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校园安全、防溺水等重点领域,以最快的速度抓排查,以最严的标准抓整治,以最硬的举措抓执法,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坚决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部署,锚定硬性任务,加大开垦、整治撂荒力度,全力抓好早稻生产,不折不扣将任务落实到具体田块和主体。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关注延期交房和涉“三拖欠”等信访突出问题,提前谋划部署,完善应急预案,把工作做在前头,把事态消除在萌芽,维护全县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于都县《“八大行动”各专项行动年度工作方案》《打好“四大品牌”各领导小组年度工作方案》《于都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等有关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