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30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3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和第30次常务议。县领导郝敏哲、杨海峰、杨国峰、廖剑、黄娜、杨俊刚、李兴、朱宝华、卢江华、谢芸华出席会议,高宏伟、李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省、全市“3·23”警示教育活动精神;传达学习3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3月15日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精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3月16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长培训会议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等文稿;集中观看了赣州市防汛宣传警示教育片、地质灾害科普宣传片;专题调度了信访维稳、经济运行、《长征第一渡》观演等工作,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指出,汛期到来,加上近期持续降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一刻不松绷紧“思想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全员下沉,扎实做好预警排查,不断强化应急准备,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不溃坝、不垮堤”的底线。

李松柏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立足当前和长远,持续加强指标监测分析,针对短板弱项,想方设法挖潜补欠,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持续落实好政企圆桌会议、“店小二”服务机制等制度,发挥“一企一专班”作用,深入帮扶企业。要坚定不移主攻工业、招大引强、大抓项目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抢抓机遇争资争项,结合国家、省“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的契机,充分发挥国家部委对口支援优势,积极做好“北上”对接汇报,对重大事项集中资源和力量重点攻坚,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要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对正在洽谈或有意向的项目紧盯不放,加大调度频次与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切实把招商引资成效体现在工业、投资、开放型经济等指标增长上。要做好《长征第一渡》观演工作,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加快完善剧场内旅游业态、氛围营造及周边道路和交通基础设施等配套,继续保持宣传热度,最大限度地将点击量、浏览量转化为客流量,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带动商贸消费。要促进消费全面复苏,借助《长征第一渡》首演契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通过发放消费券、组织促销活动等形式,促进文旅消费、夜间消费,推动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加快回暖,全面释放消费潜能。要扎实推进春耕生产,集中精力抓紧冬闲田翻耕,做实做细早稻面积到村到户台账,加快机械化育秧中心和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促进提高集中育秧服务能力,带动扩大早稻大田面积,助力提产增效。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分管县领导要下沉一线、主动作为,亲自研究部署,落实五包责任,督促指导责任单位、乡镇持续攻坚信访突出问题,纵深推进信访源头治理,推动信访问题在县级以下得到有效解决。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13个专委要全力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突出风险和深层次矛盾问题,动真碰硬监管执法,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于都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于都县2023年招培引学工作方案》等有关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