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县长办公会召开

访问量:

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县长办公会。县领导杨海峰、郑宝华、廖剑、黄娜、杨俊刚、李兴、朱宝华、卢江华、谢芸华出席会议,郭书珑、李宁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市营商办《关于赣州市2022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的通报》、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醒函》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季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卢小青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县纪委监委有关通报;专题调度了“12345”热线等工作,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指出

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着力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发力,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紧围绕“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三大年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抓好产业、就业帮扶,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带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稳定增收。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和营商环境普遍性问题,一体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用心做好12345热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的诉求热点,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规范热线办件流程,加强跟踪督办,努力提高办件质量,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预警预报预测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防汛、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督导检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认真分析研判1-2月经济指标,找准弱项、补齐短板,为数据评估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前谋划好二季度各项工作,围绕招大引强、项目攻坚、争资争项、文旅商贸消费等重点工作,在比较中奋进、在赶超中突破,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于都县2023年安商服务工作方案》《于都县园区企业招工用工服务实施方案(2023-2025)》等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