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于都县召开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家评审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9日,县司法局邀请县自然资源局、县市监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林业局、县交管大队、雩山律师事务所、同至律师事务所的8位县行政执法专家,开展了2023年度于都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家评审会,县司法局副主任科员熊榕华同志主持会议。


在评查过程中,每位评查人员分别从执法案件的实施主体、事实证据、程序规范、适用法律、法制审核、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评查,客观公正打分,并列出存在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通过现场查阅卷宗、填写“一案一表”、分组讨论、集中反馈等程序,保证案卷交叉评查质量。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股长陈联军同志全过程进行业务指导,现场解答评查人员提出的评查疑问。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发布本轮案卷评查通报,对于评查发现的问题,通过行政执法监督建议的形式反馈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全县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更好提升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满意度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