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33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5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和第33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杨海峰、廖剑、黄娜、李兴、朱宝华、卢江华、谢芸华出席会议,李宁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重要论述摘编、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专题调度了优化营商环境、土地整治项目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落实耕种、“保交楼”等工作,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指出

政府工作千头万绪,必须着力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积极服务保障国家粮食、生态安全,不断加强经济金融领域安全风险预警和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努力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切实把国家安全工作抓全面、抓具体、抓深入。

李松柏强调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分管县领导、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日常调度,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的日常对接和沟通,学习掌握指标新政策、新变化,全力以赴拼位次。要加快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强化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高质高效完成土地开发、旱改水项目和高标准农业新增耕地的耕种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保交楼”,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稳妥化解“保交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如期交楼。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13个专委必须立即行动,开展全覆盖、全领域、全行业拉网式大排查,坚决把隐患查细、查清、查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亡人事故发生。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开展学生国家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家访”等形式,进一步筑牢学生及家长安全防范意识。要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包案领导要做到真包实包、高位推动,加强信访事项跟踪督办,带头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积极促进文旅消费,持续加大保供保畅稳价力度,扩大汽车、家电家具家装等重点领域消费,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鼓励引导商贸旅游企业折扣让利等形式,刺激居民消费欲望,加快提振消费市场。要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建立健全常态管理机制,从根源处堵塞漏洞,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出现新问题,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紧扣“双过半”目标,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夯实工作基础,以目标倒逼进度,及时找差距、出对策,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统筹抓好重大活动筹备,树牢精品意识,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积极筹备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于都四周年系列活动、红博会、旅发大会、服博会等重大活动。

会上,部分县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研究了《于都县2023年安商服务工作方案》等有关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