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大建设项目

于都,火热建设中!

访问量:

于都,火热建设中!

于都发布2023-05-03

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

“五一”期间

我县各地抢时间、抓建设

开足马力坚守一线

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五一”期间,我县全力推进“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队伍不停跑”,各重点项目建设者放弃假日休息,坚守项目一线,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胜利大桥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于都段项目组成部分之一,主跨168米,是于都河上跨度最大的桥,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也是于都河上最宽的桥梁。承担起于都河畔南北两岸过江通道的重要职能,对加快于都经济建设发展,改善于都交通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今年的“五一”假期是全体项目人员在项目一线过的第三个“五一”奋战节日,也是大桥迎来建设的关键节点。

目前正在对六、七号主墩进行钢筋绑扎安装,下一步进行水泥浇筑,预计七月份左右出水面,胜利大桥已经完成北引桥111米的浇筑,南引桥已经完成7片钢向梁的安装。

位于贡江中下游的集结大桥“五一”期间也不停工,争分夺秒抢抓进度。走进施工现场,工人们在斜拉索挂索施工,南岸匝道沥青铺设,北岸下穿通道钢筋绑扎等作业。

集结大桥是一座主线长度为960米的单塔双索面斜拉桥,截至目前,集结大桥已进入施工尾声,“五一”期间为了保证工期,每天都有100余人投入到一线生产,保证施工进度。大桥通车后,市民过江时间将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至2分钟,极大提高了贡江两岸的通行效率,对连接两岸的经济、文化、商贸交流有着重大作用。

“五一”期间,我县50个政府专项债、基金、省大中型、省重点项目不停工,超5000人在项目建设一线度过假期。切实做到“在建项目不停、施工强度不降、开工时间不拖”;要素保障不断档,实现重大项目建设“物资不断供、人员不脱岗、资金有保障”;施工监管不松懈,加强对深基坑、脚手架、高大模板支撑、起重机械设备、临时用电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项目审批不打烊,确保在非工作日能够及时办理项目审批用地、环评、能评、施工许可等手续。坚持特事特办、快事快办,实行“容缺+承诺制”审批,快捷高效办理各项审批事项,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项目不停工,服务不打烊

让我们为节日期间

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们致敬

你们辛苦了!

来源:于都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