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住房保障

省住建厅副厅长李道鹏一行在我市调研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

访问量:

    5月22日至24日,省住建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道鹏一行在我市调研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华,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或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赣州经开区、赣县区、于都县、安远县和信丰县,实地察看了赣州经开区谷山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二期项目、赣县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于都县智能制造产业园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安远县龙布镇基层公共服务群体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信丰县西牛镇中心小学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等十三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在于都县召开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建设情况,于都县、南康区、赣县区、兴国县、瑞金市、安远县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以及于都县有关部门及单位依次就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开展了交流,并在安远县召开基层公共服务人员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基层公共服务人员代表对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意见及建议。

    调研组对赣州发展保租房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了具体要求。调研组指出,要开展“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规划中期评估,认真调查摸底,做好需求分析,科学制定明后两年计划。要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重点关注城市公共服务人员和城区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需求,探索利用集体土地筹集房源。要进一步提高建设品质,引入装配式建筑新工艺,完善小区配套设施,注重装修装饰细节,切实满足新市民、青年人居住需要;要加大融资力度,积极探索利用不动产信托基金(RETIS)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创造更多“赣州经验”“赣州模式”。(来源:赣州市住房城市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