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住房保障

省调研组来于开展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调研

访问量:

    2023年5月22日下午,省住建厅李道鹏副厅长一行抵达于都实地调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在赣州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主任魏更新、于都县县政府副县长黄娜、于都县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主任陈保华的陪同下参观了于都县新长征中学、天梦产业园和智能制造产业园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李道鹏同志听取了各项目施工进展情况,通过实地考察了解租赁住房需求、供给情况和建设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做法和成效,对于都县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表示了认可。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要把好事做好,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发挥效益,惠及人民群众。
5月2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座谈会,于都县政府副县长黄娜出席了会议。南康区、赣县区、兴国县、瑞金市、安远县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于都县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教科体局、卫健委、公安局、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国誉市政、建筑设计院、工投公司、雩润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赣州多米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赣州森帛服饰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中,调研组介绍了此次来意,赣州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主任魏更新汇报了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建设情况,于都县政府副县长黄娜汇报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情况;参会区、县、部门依次就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区县取得的成绩,也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明确的要求,教了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
1.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融资、统一建设、统一验收”的模式,大幅提升施工效率,缩短建设工期,提高建筑质量,做到“早开工、早竣工、早验收、早交房”。
2.对“十四五”的发展规划进行中期评估,抓住政策机遇,以需求为契机,制定好2024年工作计划。
3.加大对社会面新青年、新市民逐步扩大覆盖面,筹集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分流公租房需求。
4.提高保障性租赁住房居住品质,进一步完善设施。
5.探索保租房不动产领域的资产筹措,解决资金的长效机制。
6.进一步督促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进度,积极查漏补缺,完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