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住房保障

江西于都住房保障筑牢民生“安居梦”

访问量: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安排一套保障房,解决了我们的住房问题。每个月可以领到360元的住房租赁补贴,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近日,家住江西省于都县贡江镇古田社区的困难群众温红珍直言。于都县不仅宜居宜业、山美水美,更是一座充满人情味儿的城市。她从小残疾不能正常工作,住处漂泊不定,现在拥有了一处自己“小窝”。
    近年来,于都县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
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安居工程”,采取“定向筹集、定向配租”的方式,满足各类群体的住房需求,同时提标扩面,落实住房保障相关政策,补贴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6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90元。持续加大保障房小区升级改造力度,按照智慧小区的要求,增加安装新能源充电桩、铺设柏油路等。推进城市“15分钟便民生活圈”,布局一批生活服务综合点、社区连锁店和特色小店。先后投入财政资金6.39亿元,建成10个保障房小区5301套保障房,让4759户13788人住房困难家庭住进了保障房小区,2021年至2023年发放住房租赁补贴712.92万元,惠及低收入家庭2594户512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