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大检查∣开展对矿山外包工程队伍的专项检查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1 16:49:26

安全大检查开展对矿山外包工程队伍的专项检查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印发的《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练带领安监股干部于5月6日至10日深入各非煤矿山开展对矿山外包工程队伍的专项检查,不断提升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能力。

    此次专项检查,以突出查处外包工程队伍资格资质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为整治重点,开展了承包单位是否存在以非法转包,是否取得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相应等级的施工资质,是否存在资质等级范围外承揽工程;发包单位是否按规定与承包单位签订《外包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是否存在转嫁安全生产责任等行为;项目部负责人是否到岗履职、是否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等内容的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了3家外包工程队伍,共发现隐患问题17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份,责令停业整顿1家,要求各外包队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段练副局长在专项检查中对各非煤矿山外包工程承包队伍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坚决扛起矿山安全管理责任;要严格落实外包队伍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配齐、配强安全技术管理团队,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确保生产安全,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拟稿:谢家顺

核稿: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