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于都县举办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2 16:02:56

于都县举办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压实管控责任和措施,做到各行业安全风险管控精准施策、科学整治,促进全县各行业生产安全高质量发展。7月20日,我县举办了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运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乡(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及一名业务骨干,十三个专委会、十一个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及一名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陈运明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责任感。

深刻认识抓好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特别是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稳定。

二要客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紧迫感。

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农村领域建筑施工、用电用气、道路交通、一氧化碳中毒领域存在较大风险。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大家一定要看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完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机制,做到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要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

要切实强化监督管理,有效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各乡(镇)、专委会牵头部门要牵头组织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排查辨识安全风险,全面掌握各类风险源种类、数量和分布状况,摸清安全风险源底数,建立台账清单,及时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措施,开展集中整改行动,做到问题清零、隐患销号。县安委办要协同县委办、县政府办督查室对各乡(镇)、各专委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隐患治理不及时,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严肃追究企业、监管部门责任。

图片

这次培训,邀请了赣州通安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周金鹏,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安环部长刘颂辉,为大家讲授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相关方面的知识。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 ,进一步提升了各级监管干部对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的认识,为下步我县即将开展的安全风险大起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夯实了基础。

图片

编辑:管九洲

校对:刘瑞华

审核:谢石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