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召开

来源:于都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6 09:13:19

9月23日,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郭书珑主持会议,姜超、郝敏哲、罗高波、赖晓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黄法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全面彻底防风险、除隐患,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加大力度强监管、严执法,系统推进补短板、夯基础,加快推进道路交通防护、城镇防洪、高层建筑消防设施等方面的建设,不断夯实安全防控基础。要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行动,全面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不断筑牢安全防护网。

要拧紧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严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安全责任追究,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