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7 14:31:51

2月25日,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海峰、陈运明、杨国峰、廖剑、黄娜、李兴、谢芸华参加会议。


李松柏指出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当前又正值企业复产复工高峰期、运输建设活跃期、气候变化波动期、自然灾害多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抓严抓细抓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分析研判,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风险,把隐患辨识清楚,把问题找准查实,主动化解风险诱因,抓早抓小超前防范。要强化隐患治理,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建筑、矿山、燃气、文旅、校园、商贸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的要求,督促闭环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安全防范工作的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全方位的专项督查,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督促整改。要强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响应及时、处置有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