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概况 > 乡镇介绍 > 罗江乡

罗江乡

罗江乡,古称“罗家渡”,地处于都西部。全乡辖15个行政村、199个村民小组、4.23万人党(总)支部26个(其中党总支6个)、党员734名。乡域面积117.27平方公里,有山地13.6万亩,耕地1.6万亩。现有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10个,其中省级重点帮扶村3个,县级重点帮扶村7个。

历史悠久,田肥民富。早在宋代便设立圩场,至今还有保存完整的古渡口、千年古街、客家骑楼和佛教古刹罗家渡圩(现罗江圩)自古以来市场繁荣商品丰盈,曾经在整个赣南都小有名气。罗江人民智慧勤劳艰苦创业,从事灯饰产业的人员遍布全国各地,其中在广东中山古镇业人员就有近万人。

革命圣土,底蕴深厚。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现仍有保存完整的红军攻打赣州时驻军留下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苏区时期,罗江人民响应中央扩红的号召,先后有760多人参加红军;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至解放战争时期,罗江有名可查的革命烈士达576名,为反“围剿”和巩固苏维埃政权作出了重要贡献。

位置优越,产业发达。陆运便利,距县城25公里,距赣州市区35公里,厦蓉高速、G238国道、罗新公路穿境而过,厦蓉高速于都服务区位于该乡境内。水系通畅,贡江流经9个村,四季可通航。依托地理交通优势,该乡大力发展农特产业,现有钢架连体大棚632亩,所产蔬菜主要销往华东城;建有狮头鹅基地15个,年出笼25000羽,产值500多万元发展虾稻产业1500亩,年产虾稻65万斤、产虾35万斤,产值可达600万元。脐橙、鹰嘴桃柑橘等产业蓬勃发展。

山清水秀,资源丰富。境内溪河纵横交错,山峰形态各异,十里贡江古樟林带,百座马脑寨丹霞奇峰,拥有千亩梅林、万亩脐橙园和西岗山原始森林,风景迷人、生态宜居,无数游客流连忘返,众多客商投资兴业。有储量丰富的钨、铅、瓷土、煤等矿产资源,小东坑钨矿已探明钨储量2万吨,预计2023年投产。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