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概况 > 乡镇介绍 > 新陂乡

新陂乡

新陂乡地处于都县南部,东与利村乡里仁村、贡江镇迳坑村相连,南于利村乡洛村村、小溪乡藤桥村毗邻,西与罗江乡小满村接壤,北与贡江镇密坑村、罗江乡上溪村交界。全乡总面积36.6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913亩,山地面积49943亩下辖11个行政村,122个村小组,总人口27521人。乡党委下辖1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529名。

这里是红色文化魅力乡。新陂乡红色文化丰富、红色底蕴深厚,全乡有姓名可考的革命烈士396人,共走出了17名苏区干部、10名长征干部,另还有丁荣昌、康林2名开国少将。全乡共有革命遗址4处,其中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2处,赣南省军区旧址、丁荣昌故居等保存完好,县烈士纪念园坐落在高田村,成为全县开展党史学习和革命教育的重要基地。

这里是区域发展潜力乡。新陂乡区位优势明显,距离县城11.5公里,紧靠上欧工业园,在建的上欧大道直达我乡,与厦蓉高速于都出入口相距6公里。全乡属丘陵低山地貌,四周山环抱,土壤肥沃,境内有安下、老虎薮、石圾3座水库,以及红旗陂中型灌区,产业发展基础较好。

这里是乡村振兴活力乡。近年来,我乡在实现高质量脱贫的基础上,按照乡村振兴总要求,紧扣“气象新、面貌美、活力组足、前景好”的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了觉村、群联、庙背3个“五美”乡村示范点。现代农业百花齐放,设施蔬菜中药材种植面积突破1000亩,脐橙种植面积7000亩,种植三红柚3000亩、鹰嘴桃150亩、杨梅100亩,小黄牛产业蓬勃发展,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