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概况 > 乡镇介绍 > 靖石乡

靖石乡

靖石乡地处于都县南部,距离县城46公里。东与会昌庄埠乡接壤,南与会昌晓龙乡毗邻,西与盘古山相连,北与铁山垅镇、禾丰、利村交界。宁安高速、于盘公路纵贯境中,濂江自南往东屈曲而下全乡总面积154.94平方公里,其中山地18万亩,耕地2.1万亩,水域面积0.4万亩共有10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186个村小组,3.3万人。

靖石乡物美丰饶,山灵水秀:境内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9%,境内有屏山旅游区、金鼎寨、渔翁水库等多处风景秀丽的景点,气候宜人。尤其是屏山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既有难得的北国草原风光之秀丽,又兼有南国奇山险峻之雄伟。

靖石乡红色辉映,人文璀璨:境内渔翁渡口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重要渡口之一,当年罗炳辉将军率红军九军团一万余名红军将士就是从渔翁渡口渡过濂江,踏上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征。素有“唢呐之乡”美誉,乡唢呐协会多次到北京、南昌、赣州等地进行演出,深受群众好评。

靖石乡蕴含机遇,生机无限:新建的宁安高速打通了南北通道,交通十分便捷,近年来全乡坚持“三老带四新”的产业发展模式,确立了肉牛、油茶、毛竹、肉鸡、蔬菜、脐橙、蜜蜂为主的产业格局,全乡目前共有100亩以上规模蔬菜基地3个,其中千亩以上规模蔬菜基地1个,现有年出笼50万羽以上规模家禽(肉鸡)养殖场2家,100亩以上脐橙基地5个。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全乡经济发展。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